top of page

MODERN TIMES NEWS

 

 

【MODERN TIMES 團隊的愛用品】


有留意Modern Times發展軌跡的客人都知道,我們在數年前設立了東京分部@moderntimestokyo ,直接引進嚴選商品、與各工匠及品牌聯繫,由日本人主理,這樣一切都有效率得多。


今天登場的,就是我們東京分部成員Hiro @sugihara_hiro,他主要負責東京分部的日常運作,而只要大家曾參加Modern Times邀請日本工匠來港開設的Workshop,不論是@roberu_leather_factory@anchor_bridge@claustrum_tokyo、@el.arbitro及@morno_hat等等不同主題的Workshop,Hiro都會陪同工匠來香港,在場協助,令Workshop順利完成,確保工匠們與客人都愜意。甚至有些客人與Hiro成為了朋友。


之前到日本公幹,Hiro都會一起去開會議。但更重要的是,有次在看完新品展示會後,他帶我去渋谷Hikarie,吃利久牛舌@negishi_official,可能很多朋友都食到唔食了,但那是我第一次吃,一試便愛上,自此以後,我每次到酒店Check-in後便直奔Negishi,作為每次東京之旅的開幕儀式,實在感激他的介紹。


今天我們請他分享一下日常愛用品,剛好他與友人們去#両国国技館看完相撲 (圖3) 便到附近喫茶店坐坐。於是在喫茶店拍下照片 (圖4、5) 傳給我們。


「我很喜歡用小型銀包,因為我比較喜歡將銀包放在前褲袋。另外,零錢是日本生活的必需品,因為很多餐廳都需要用零錢購票,所以体積小、可放置零錢是我的兩大追求,可惜能符合這兩個條件的銀包確實很罕見。後來經BEBOP @bebop_____ 介紹,認識了CLAUSTRUM遠藤老師,就好像發現新世界,他的設計實在太棒了!尤其是Articular Wallet C,外觀像卡片套,但容量卻十分驚人:零錢間隔、最多可放十八張卡的風琴式卡間隔,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,是紙幣可平整擺放,不需對接,如果不打開來看是不會相信的。Articular Wallet三個種類我都擁有了,但C始終是最喜歡的一個,因為S沒有零錢格。這個我已使用了數年,表面仍未呈現殘舊感,基本上我沒有特別保養,關鍵完全是遠藤老師選用的優質物料及手工,絕對令人尊敬的一位師匠。這個紮實的銀包我會一直使用下去。」


圖1、2是我與Hiro相談的一回Modern Times Talk Session,大家可去專頁細閱。

Archive

Follow Us

  • Facebook Social Icon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  • Pinterest Social Icon
  • Grey Instagram Icon
  • Black Instagram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