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BEBOP × VICTOR KWAN | TASSELS GENTLEMEN'S SHOE STORE

《Modern Times Talk Session》,每回都由我們選物師BEBOP邀請來自各領域的好友,談談各樣有趣的事情。來到第四回,主角就是於亞洲區享負盛名的男士皮鞋專門店TASSELS GENTLEMEN'S SHOE STORE其中一位創辦人Victor Kwan。

BEBOP與Victor是相識多年的好友,十年前他們更一同到訪美國傳奇皮鞋品牌Alden位於美國麻省Middleborough的總部,進行採訪工作。BEBOP是全香港唯一一位曾到訪Alden總部的編集者。而剛好在那次探訪之後,Alden亦暫停對外開放,令到當年一趟旅程更具意義。

十年過後,雙方都在各自領域中發展,於2003年創立的TASSELS由第一間中環店,現已擴充至四間分店,成為了亞洲高級男裝皮鞋的翹楚。而Modern Times於2013年創立,由起步時代理兩、三個手工品牌,現已超過二十個。大家的發展又再奇妙的交接在一起。

 

B = BEBOP

V = VICTOR

 

B:Victor,你還記得我們何時一起去美國Alden總部嗎?


V:記得啊,2011年,距今剛好十年。印象十分深刻,那次往美國那個航班,飛行時間約十多個小時,剛坐下,看到前面座椅後方,竟然沒有電視螢幕,甚麼娛樂設備都沒有,唯一的電視螢幕,就是在我們機倉前方,遠遠的掛在牆上那一個。當時已經是2011年了,竟然會有這種事發生,真的嚇了我一跳。
 

B:哈哈,對對對,我記得有位空姐,好像很暴躁似的,如果你不能在一秒內回答她的問題,她就顯得極不耐煩,我們當時好像囚犯面對獄卒一樣,哈哈,現在回想都很好笑。不過話說回來,那次你邀請我去Alden總部,簡直是夢想成真,你知道我有多喜歡Made in USA的。

 

V:那次也是我第一次與編輯朋友一起去取材,真的十分難忘。當時我們都不知道,那是Alden最後一次接受媒體到工房深入取材,那次採訪變得更有價值。

B:榮幸榮幸,我依稀記得,那次旅程,我們曾逗留在兩個地方對嗎?

V:對呀,我們到達波士頓後,Alden的代表Nate來接我們,在Alden總部附近入住了平房式的酒店,好像汽車旅館那種。取材完畢後,我們就回到波士頓逗留了一天,到查爾斯河散步,遠眺麻省理工,在我們不為意的時候,攝影師竟然走到河邊近攝金黃蘆葦,充滿詩意。晚上當然要吃一次波士頓龍蝦啦。

B:回憶總是美好。眨眼間十年過去了,TASSELS發展得很不錯啊。
 

V:感激大家支持,兩年前我們在K11 Musea開了九龍區第一間分店,體驗是全新的,亦讓我們接觸到不同年齡層的客人。中環置地廣場店的客人主要是中環上班族,K11 Musea店則多了不同類別的客人,年輕客人亦增加了不少。之後我們商談多年的Paraboot也遇到適合的時機登場,我不斷找尋能與之配襯的襪子,腦海中立即閃現了Modern Times代理的日本手工襪子Decka。其實對於你的選物眼光,我很有信心,引進後亦果然極受客人歡迎。
 

B:Victor過奬了。手工精品,一直是Modern Times與Tassels的核心,其實是有點互相呼應的感覺。
 

V:對的,看你們嚴選的手工品牌,很多都充滿趣味。其實很久之前我內心已蘊藏着一個想法,就是邀請TASSELS不同界別的好友們,不定期舉辦特別活動,類似「TASSELS and Friends」的形式,如果要選第一個合作對象,BEBOP你絕對是首選,因為你跟我們的淵緣最深。如果我們在K11 Musea店中開設一個期間限定形式Modern Times Popup,你覺得怎樣?
 

B:這當然是我們的榮幸,衷心感激你這個提案。剛好今年是Modern Times八周年,這個合作是好作為周年紀念特別活動。藉著今次期間限定店中店,可以將Modern Times的氛圍帶到TASSELS K11 Musea店,讓更多不同的客人認識Modern Times;同時,亦希望Modern Times客人接觸到TASSELS。Modern Times首次登陸九龍,真的很期待。
 

V:一定會很有趣!

MODERN TIMES SPECIAL SHOP-IN-SHOP AT
TASSELS GENTLEMEN'S SHOE STORE


日期:2021年11月6日至21日
地點: TASSELS K11 MUSEA

香港尖沙咀 K11 MUSEA 梳士巴利道18號1樓111D號店
查詢:3758 4158

HP:www.tassels.com.hk

IG:@tasselshongkong

MODERN TIMES TALK SESSION 04

DATE & TIME: 1 NOV 2021

LOCATION: TASSELS K11 MUSEA

bottom of page